圓環味「去了了」? 周邊僅存老攤 面臨收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圓環味「去了了」? 周邊僅存老攤 面臨收攤

2012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3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建成圓環自95年以來三度轉換經營權,舊有圓環老攤被迫四散,碩果僅存的幾家棲身在南京西路262巷口旁,不乏經營超過半世紀的老攤,卻意外因為圓環新東家聯廣傳播集團找辦公室,面臨收攤,可能從圓環美食地標上消失。

建成圓環2012年4月重新轉換經營權,入主經營的台北圓環公司母企業聯廣集團也有意將辦公室遷往圓環附近,大同區建功里長周志賢說,不久前,聯廣相中圓環旁一棟屋齡60年的三層樓房,打算承租。日前騎樓貼出大樓將翻修的通知單,要求攤商12月初前搬遷。

棲身在公寓旁經營逾50年的「圓環阿勝愛玉冰」第二代經營者陳德勝感嘆:「老圓環二度被火燒,人氣依然不減,但改建後,圓環內老攤子一家跟著一家搬,只剩下外圍幾家店留下來」陳太太說:「大半客人都是老主顧,萬一真的要搬遷,也不知道要何去何從。」

台北市場處專門委員王夢龍說,南京西262巷口的攤商多半領有合法攤販證照,面臨搬遷問題,主要是原有騎樓旁使用的私權問題,市府可以介入的空間不多。

台北圓環公司說,承租辦公室設點,是由母企業聯廣評估;聯廣行銷公司總經理陳正元則表示,目前尚未與屋主簽訂租賃合約,「是誤會一場」,這棟三層樓透天樓房,屋況非常差,當初曾向屋主表達,若不整修,進駐根本不符經濟效益,應是屋主有意自行翻修,「跟我們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