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輻射量 要花縣府清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地台輻射量 要花縣府清查

摘錄自5月23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動電話基地台及高壓電塔林立,有的就設在學校附近,電磁波是否有礙人體健康?縣議員陳泰州、陳凱莉等23日質詢關切,要求縣府全面清查,並請衛生、環保、工務及教育等單位,檢測並公布輻射量是否超出標準,化解民眾及師生疑慮。

縣長謝深山答詢說,基地台主管機關是交通部電信總局,只要高度不超過9公尺、設置基地不超過建物樓頂面積1/8,無需申請雜項執照,才造成基地台林立。但基於確保縣民健康,會責成相關局室進行全面清查與檢測,並公布結果,讓民眾安心。

教育局長溫智雄表示,2006年初教育局曾會同台電公司等單位,針對周遭有高壓電塔的國小檢測,結果都在安全標準值內,請師生及家長們放心;教育局會配合學校持續監控,定期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