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證實 放棄科學捕鯨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證實 放棄科學捕鯨計畫

2012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5日中央廣播電台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5日證實,南韓已經正式放棄遭到嚴厲批評的計畫,不會在南韓海域恢復所謂的科學捕鯨行動,而是採取非致命的方式來進行對鯨的研究。

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Greenpeace)今天對南韓的決定表示歡迎,認為是數千人個別致函南韓總理金滉植(Kim Hwang-Sik)要求放棄捕鯨計畫的一項勝利。

綠色和平指出,即使是以科學捕鯨作幌子,全球都不支持商業捕鯨行為。根據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規定,要進行科學捕鯨,必須在123日之前提出申請,但並未有任何的相關申請提出。

南韓農林水產部1名官員告訴法新社,南韓決定以不殺害的方式、從事有關鯨的科學研究,因此沒有必要向國際捕鯨委員會提出申請。

今年7月,國際捕鯨委員會在巴拿馬開會時,南韓公布了將恢復捕鯨的計畫,並且表示,他們是利用全球規範中允許科學捕鯨的漏洞而這麼做。當時,南韓並且表示,該國海域的鯨魚數量有明顯增加。

南韓的這項決定引發許多國家和環保團體的撻伐,不久之後,就傳出南韓政府正在重新考慮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