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等待的動物們】 8月2日 双葉町山田‧山口商店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書摘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 8月2日 双葉町山田‧山口商店

2012年12月26日
作者:太田康介;譯者:王俞惠

連續三週前往山口商店。從七月中旬開始,令人熱到有氣無力的酷暑仍持續著。超過攝氏三十度高溫的日子也不少,一到了室外,汗水就怎麼都止不住地直流。而我只在乎在這樣的酷暑中,那些動物們該怎麼辦。幸運的是,山口商店附近有一條小河流過,看樣子貓咪們至少還能飲水無虞。

到了目的地,察看周圍,又發現上次沒法抓到的那隻黑白相間的賓士貓,牠和上回一樣蹲伏著。由於警戒心頗強,所以我們在稍遠處放置捕獸籠,然後馬上躲得遠遠的,觀察牠的情況。

大約十分鐘後,聽到「喀嚓」一聲,捕獸籠的蓋子蓋了起來,終於抓到了。因為頭上戴著項圈,所以可以確定是有人飼養的貓咪。

但是,那個項圈......

也許是貓咪瘦了,項圈搖搖晃晃地穿過前腳,斜掛在身上。帶去給獸醫診治,發現腋下因為摩擦受傷而深可見肉。

很痛吧。很難受吧。好可憐。

即使只能安置這隻貓咪,來到福島也就值得了。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相關連結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39759

《被遺忘的動物們》精彩回顧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40216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2

待ちつづける動物たち 福島第一原発20キロ圏内の記録

作者:太田康介
譯者:王俞惠
出版:行人文化實驗室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5日
定價:260元

※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