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迎升格 吳志揚:桃園任督二脈已打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迎升格 吳志揚:桃園任督二脈已打通

2012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4日聯合電子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長吳志揚23日舉辦就職三周年演說,宣布桃園航空城計畫啟動,以及桃園縣改制直轄市、機場捷運通車,是未來桃園縣三大目標。

桃園縣第二百萬名縣民是二歲半的女童李宥真,由母親陳幸容陪同出席,與吳志揚、桃縣議長邱奕勝,共同主持桃園航空城啟動儀式。

陳幸容說,宥真是次女,她與丈夫到桃園縣定居10年,由於7歲長女有特殊教育需求,深深感受到桃園縣特教資源完善,很高興也很光榮能成為桃園縣民,「這裡很適合小朋友成長」。

「桃園縣升格,是桃園縣自治史上非常重要的變革。」吳志揚說,桃園縣改制直轄市、桃園航空城計畫、機場捷運通車三大目標,「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機場捷運有政府幫桃園做好,就該偷笑了,還搞紅線、綠線、棕線,不可能的事。」吳志揚說,很多人認為桃園太貪心,在這樣氣氛下,他與縣府團隊還是非常有信心能達成這些目標,「因為我們有最棒的縣民」。他強調,桃園最特別資產就是人和,縣府這次預算一毛未刪通過,「打破紀錄,讓很多縣市羨慕」。

吳志揚指出,五楊高架通車、國道二號全線拓寬完成,「桃園縣任督二脈已經打開」,機場捷運也動工,桃園縣過去也沒有在同一時間推動這麼多重要建設,幾十年來也沒像現在這麼活絡,「所以我非常珍惜把握,會利用這樣的局勢,讓桃園縣快速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