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 年底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最大!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 年底啟用

2012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3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林務局補助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斥資五千萬元,打造台灣設備最先進的鯨豚研究中心,佔地面積達廿公頃,預計年底前啟用,屆時不僅是台灣最大、最先進的鯨豚中心,也是亞洲數一數二的鯨豚研究中心。

位於成大安南校區的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獲林務局補助五千萬元,在安南校區新建一座研究中心,除了辦公室外,也設置有鯨豚展示館、標本館、解剖室、研究室及圖書室等建築空間。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任、台江鯨豚救援小組召集人王建平表示,新中心目前已完工,正進行驗收及消防設備、使用執照申請等作業,除硬體建築外,基地旁闢建有一處大型生態池,並栽植四公頃的林木,打造一座大森林,相關植栽都是自行培育,並栽植本土種,中心啟用完成後,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將進駐。

王建平表示,目前新研究中心建築屬第一期工程,未來也計畫籌建第二期工程,包括鯨豚搶救池、鯨豚醫院等設施,目前仍在規劃及爭取經費中,若未來完成後,在四草的救援小組即可遷入,而四草的搶救池則做為鯨豚搶救的訓練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