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第19年跨年 籲反核又怕台灣沒得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陳昇第19年跨年 籲反核又怕台灣沒得唱

2013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3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陳昇3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是他連續19年的跨年演唱會,他今年以「新寶島康樂隊」奪金曲最佳組合獎,全員上台熱鬧歡樂,他虧黃連煜前幾年脫團出走過得不好,形成衝撞人格才會反核、支持釘子戶,說到一半自嘲:「我真憨慢講話(不會講話),大陸不能唱就算了,不能在台灣也唱不下去。」

其實他也反核,唱到〈應該是柴油的〉,LED螢幕顯示蘭嶼船隻及「核電歸零」「放在總統府」等字。他日前說核廢料應該放在總統府,認為電不夠是騙人的,核四廠蓋那麼久,應該是兩個柴油引擎假裝的。

他唱〈蟾蜍姑娘〉開場,6名女舞者在旁揮舞螢光旗,他亂哈啦:「為什麼舞者不靠過來,看不起我們漢人。」連唱19年,預估有20萬人次和他一起跨年過,他問現場人「怎麼都是熟面孔一直重複,只是位子換來換去」,黃連煜吐槽「觀眾看你20年膩了」,他反嗆「我看你19年不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