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化身美人魚 與鯨鯊合影籲保護海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名模化身美人魚 與鯨鯊合影籲保護海洋

2013年01月23日
本報2013年1月23日台北訊,賴品瑀整理報導

豔麗的模特兒化身美人魚,與鯨鯊一同悠遊在海中,畫面絕美,幾乎令人窒息。這是由海洋生態攝影師Shawn Heinrichs與時尚攝影師Kristian Schmidt兩人,為提升全球環保意識而聯手合作的「時尚海底計畫」。

Shawn Heinrichs攝,轉載自攝影師部落格

海洋生態攝影師Heinrichs表示:「我們將模特兒化為美人魚,記錄人類與鯨鯊和諧共處的迷幻時刻。」

Heinrichs、Schmidt兩位攝影師,在一次的賞鯨鯊之旅相識,志趣相同的他們一拍即合,很快就號召了義大利模特兒 Roberta Mancino、水中模特兒 Hannah Fraser、造型設計師Fazli Krasniqi、藝術攝影大師 Taro Smith等人加入計畫團隊,為的是和全世界最大的魚類—鯨鯊拍攝一系列的合照。

Kristian Schmidt攝,轉載自攝影師網站

「我們努力將模特兒化為美人魚,創造人類與這海中最大魚類共處的迷幻影像。」Heinrichs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彰顯這些生命的莊嚴,並給全球觀眾美的體驗。

這個留住瞬間的系列作品,不斷地提醒世人面對大自然正岌岌可危的現況。

轉載自 My Modern Metropolis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mymodernmet.com/profiles/blogs/shawn-heinrichs-kristian-schmidt-whale-shark-fashion

作者

賴品瑀

新店溪下游人,曾在成大中文與南藝紀錄所練功打怪撿裝備,留下《我們迷獅子》、《我是阿布》兩部紀錄片作品。現為人類觀察員,並每日鍛鍊肌肉與腦內啡,同時為環境資訊電子報專任記者,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