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大排 假日乳白色廢水嗆鼻惡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梧棲大排 假日乳白色廢水嗆鼻惡臭

2013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9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假日淪為環保空窗期!」梧棲區中華路旁梧棲大排的大庄橋下,每逢星期假日水質都呈乳白色,還散發出陣陣嗆鼻惡臭,民眾抨擊不肖廠商利用假日偷排,權責單位難辭其疚;市議員楊典忠昨日通報環保局稽查大隊,期能儘速揪出幕後的「藏鏡人」!

為何總是在假日發生?是人謀不臧、還是有人授意!梧棲區王姓住民不滿抨擊說,從去年底開始,每逢星期假日梧棲大排就慘不忍睹,不是呈乳白色、就是翠綠與鵝黃色,還發生魚群暴斃等,並散發出嗆鼻惡臭,卻不知汙染源從何而來?

梧棲區民昨日又聞到濃郁惡臭味,因求助無門,即向市議員楊典忠陳情,陳轉通報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派員前往了解,初步研判疑似為染整業所排放的廢水,除進行現場採樣外,將清查周邊工廠是否有偷排情形。

楊典忠說,海線地區除關連工業區外,幾乎均未建置汙水下水道,河川大排水質監測非常重要,目前環保局每月進行水質檢驗,其他僅靠通報環保稽查大隊到場採樣,每個月各河川大排水質檢測恐無法防杜汙染,海線地區河川汙染防線漏洞百出。

海線民眾不滿指出,環保局應儘速揪出廢水汙染源頭,並有效研究如何有效監測杜絕汙染源,尤其水利局汙水下水道系統應加快建置腳步,切莫任由不肖廠商,經年累月荼毒無辜百姓,公部門卻長年束手無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