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結論尚未公告 美麗灣疑似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評結論尚未公告 美麗灣疑似動工

2013年01月31日
本報2013年1月31日台北訊,黃苑蓉報導

民眾在1/30下午三時目擊美麗灣業者疑似施工。(照片:民眾提供)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去(2012)年12月22日,在一片爭議聲中「有條件通過」「第七次」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會議,由於當日會議結論並沒有說明通過條件為何,關心民眾都在等待台東縣政府公告當天會議紀錄。律師詹順貴表示,依照行政程序法,台東縣政府應將環評會議結論公告,刊登在網路或貼在公佈欄。但是環評會議結束至今已經過40天,台東縣政府不但尚未公告,甚至疑似核准美麗灣渡假村動工。

美麗灣停車場北側內停有一台吊車,民眾也發現有地磚存放。(照片:民眾提供)

30日下午三點多,美麗灣渡假村業者雇用怪手清理沙灘漂流木,疑似動工。(照片:民眾 提供)

昨(30)就有遊客目擊,美麗灣渡假村停車場北側內停有一台中小型吊車,旁邊放有地磚材料,美麗灣渡假村前方沙灘上,也有一台小怪手正在清理飯店圍牆前的漂流木。記者昨上午去電詢問美麗灣環評承辦單位台東縣環保局水質保護科,該科人員仍表示,美麗灣環評會議結論尚未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