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張嘴?國人做環保知易行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出張嘴?國人做環保知易行難

2013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0日優活健康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別亂丟垃圾!垃圾要分類!國人應該都了解保護環境的方法,但是,知道歸知道,方法歸方法,馬路上的垃圾似乎還是隨處可見,資源回收桶還是可見揉爛的衛生紙,跑錯位的垃圾。而根據環保署委託世新大學進行環境素養大規模調查發現,許多人都知道所謂維持環境乾淨如何做,但往往都知易行難,使得環保落實,成了「只出一張嘴」。

調查中發現,國人雖然對環境都是持有正向的態度,但是在「知識」與「行動」之間產生落差。除了國小學生以外,其他類對象之環境行動經驗較弱,此為未來環境教育應加強推動的目標。同時,研究也發現曾參與學校社團的學生或曾兼任環境志工的成人其環境素養表現會較好。

因此,環保署期許未來推動環境教育相關單位能以多元化、實際體驗的環境教學或生態保育活動為導向,使國人都能夠透過行動參與,培養對環境的情意與愛護環境的正向價值觀。希望國人在保護環境上除了說,也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