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A7臨近山谷 淪廢土棄置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機捷A7臨近山谷 淪廢土棄置場

2013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2月26日聯合報桃園龜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龜山鄉機場捷運A7站(體育大學站)區段徵收土地開發案,如火如荼施工,縣議李雲強、龜山鄉代陳龍芳昨天檢舉,靠近A7站後方的住宅用地緊鄰的山谷,近來頻頻遭人偷倒廢土與廢棄物,淪為棄置場,下雨更汙染下游水源。

A7站區段徵收的土地,其中住商、合宜住宅用地總共約186公頃,由內政部土地重畫工程處主辦,目前整個區域建物拆除,進行公共工程整地施工。

李雲強表示,A7站區區段徵收土地面積大,站區不少土地是鄰近新北市的山谷,尤其A7站後方、長庚大學後方山坡交界的山谷,地處偏僻,近幾月遭不法業者偷倒廢土或廢棄物,引起下游居民檢舉雨後汙染下游水源。

陳龍芳表示,去年底,桃園縣、新北市交界處,就曾查獲A7站區內用地遭業者亂倒垃圾廢土汙泥,最近又陸續有龜山鄉民檢舉,靠近長庚大學後方山坡的A7站區域山谷,遭人亂倒廢土廢棄物,他與村民會勘2次,希望有關單位重視和防範。

內政部土地重畫工程處北區第2開發隊主管說,A7站開發廠商進駐前,確有遭不法業者偷倒廢土廢棄物,但自廠商進入施工和採取圍籬管制,偷倒已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