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巷難救災 嘉市擬限制停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窄巷難救災 嘉市擬限制停車

2013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3月4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曆年間火災頻傳,其中不乏狹窄巷弄難救災,深夜民眾熟睡不及逃出案件,經清查,嘉義市共有73處狹窄巷弄,與221處搶救困難處,市府擬訂狹小巷道停車自治法規,三月起將與里民開會限制停車做法;另外,許多老舊住宅沒有裝設火災警報器(又稱偵煙器),消防局將逐年推動民宅裝設警報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市區共有73條雲梯車無法進入的狹窄巷弄,以及221處有鐵皮加蓋等情形搶救困難處,狹窄巷弄現象過半比例在西區,消防局提出包含劃設消防通道、雲梯空間、購買小型消防車及救生氣墊等改善計畫。

消防局副局長蘇耀星說,狹小巷弄以3.5公尺到7公尺寬、超過140公尺長的道路為標準,若民眾停放車輛恐影響消防車進入救災,三月起將在東、西區與里民座談,研商限制停車做法,做為擬訂法規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