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功開採「海底瓦斯」 全球第一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成功開採「海底瓦斯」 全球第一例

2013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3月13日TVBS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向來得從國外進口大批能源的日本,最近從日本海底一種被稱作「可燃燒冰塊」的「甲烷水合物」提煉出天然氣,是全球第一個成功開採這種海底瓦斯的國家,光是這次的開採點,蘊藏量預估就夠日本用14年,日本周邊海域的藏量加起來更高達100年份,讓這種「海底瓦斯」前景看好,昨天跟著帶動海洋資源相關的能源類股齊聲飆漲。

日股兩週內首次下跌,但有一類股票卻表現特別搶眼。與海洋資源相關的能源類股齊聲喊漲,外界看好的原因跟這團熊熊火焰密切相關。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我們成為全球第一個,實驗成功生產甲烷水合物瓦斯的國家。」

日本政府開心宣布開採成功,甲烷水合物外表呈現像是雪酪狀,其實就是天然瓦斯與水的結晶,被外界視為相當重要的未來能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