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趁現在! 2013 台灣地球日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愛地球 趁現在! 2013 台灣地球日啟動

2013年03月25日
本報2013年3月25日台北訊,李采薇、林琳報導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23日宣告啟動今年世界地球日十大系列行動,包括氣候變遷調適、核電歸零、發展綠色經濟等,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該會理事長陳建志表示,地球日已經是世界響應的全球運動,保護地球行動不能再等,即刻就必須馬上行動。

2013年的世界地球日,以綠色瓢蟲的概念,提醒著人類的的每一個行動,都要兼顧生態的平衡,因為面對地球的種種危機,人類已經無法避面這世代,許多氣候變遷的災難,綠色行動以及綠色思考,就是現在開始行動!因此記者會現場以愛地球宣誓、並瓶蓋做為素材的藝術裝置來讓更多人了解地球正面臨的危機。

十大訴求護地球 NGO團體聚集宣示

台灣地球日發起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地球日(4月22日)前一個月號召民間團體及夥伴為今年地球日啟動,共同喊出十大行動,包括地球行動家徵件競賽、地球保衛站、氣候變遷調適大作戰、核電歸零行動、關燈一小時、防災減災,自給自足的資源:校園與社區的基本防災生存技能學習推廣計畫、主婦EAT起愛‧幸福力量∞大、布入尼國女兒心‧布衛生棉創意展、山上沒有樹‧山下沒有水‧前人不講古‧後人沒有根、一起救地球(發展綠色經濟、綠色能源)等,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

第二屆地球行動家徵件中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出「 地球行動家」企劃徵選活動,邀請高中以上在校學生及社會團體透過綠色點子的發想與實踐,影響身邊更多人一同關心、參與並著手改善我們的地球環境。

去年許多行動家結合自身專業或生活資源,組織各式環境行動,舉凡二手交換市集、建立屋頂藥用植物園、舊物品的改造再利用、自發性的環境解說與淨灘活動以及推廣環保中藥罐等,這讓我們知道,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共同為環境議題發聲,只要有越多的地球日活動被發起,就可以鼓勵越多身邊的人就近參與,讓愛地球的種子在世界各地發育。

本次「地球行動家」活動募集推廣對象主要分為學生組與社會組兩類,三人以上便可組隊報名,總奬金高達16萬。另外,今年為響應世界地球日The Face of Climate Change,特別增設氣候變遷調適特別奬,自即日起至4月10日前將地球行動家活動企劃書上傳到台灣地球日網站(http://www.earthday.org.tw/node/5518),就可參加徵選。

走訪2013台北地球日 展開美好綠生活

以推廣綠色創意生活概念的「綠色藝術市集」,將邁入第六個年頭。今年持續於台灣博物館舉行,市集設計分為三個主題區,提供「食品與食物」、「能源與生產」、「生態與土地」三面向的環境友善生活方案。同時亦有 「土地音樂會」邀請關注土地的獨立樂團、「草地講堂」定時舉辦主題分享,邀請深入環保議題的NGO團體在草地上開講,並邀請民眾現場直接參與所推動議題之行動、發人深省的末日美術館…,讓大夥從各種感官,都可以感受到跟地球一起脈動的美好。

台北地球日更多介紹 http://www.earthday.org.tw/node/5363

地球保衛站  一同響應地球日

地球負載著60億的人口,以土地、森林、海洋、河流養育著每一個生命,但在面臨環境的變遷和暖化的威脅時,換我們站出來捍衛地球的健康,為它爭取生生不息的機會。趕快到地球日粉絲團參與環境有獎徵答,有機會抽到綠色好禮喔。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arthDayTW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表示,想知道更多地球日環境消息,只要來到地球日網站,或是訂閱地球日電子報,就有可以馬上獲得各式活動消息 http://www.earthday.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