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公園重整 遊客飆增數十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茄萣公園重整 遊客飆增數十倍

2013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3月25日聯合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政府重建茄萣海岸景觀,3月24日舉行茄萣濱海公園啟用典禮,吸引不少居民扶老攜幼爭睹公園新風貌。市長陳菊並打算重整附近的海岸線及觀光漁市,串連茄萣各觀光景點,帶動茄萣地區的觀光產業。

茄萣濱海公園在高雄市茄萣區台17線濱海公路旁,占地約5公頃,海岸線長900公尺,北臨茄萣社區,南接興達港漁市,未整建前,原本就是「茄萣濱海遊樂區」,但偌大的遊樂區內,卻遭私設神壇和無主納骨塔,市府才在拆除神壇、遷葬骨灰後,2012年7月動工重整公園。

公園整建後,增添欖仁樹等防風植栽和遊憩步道,吸引人氣。居民鄞浩民指出,公園沒整建,一片雜亂,連居民都不敢進公園,但最近來逛公園的人數,至少增加數十倍。

陳菊與市府團隊及民意代表於24日,為公園揭開紀念石碑,陳菊仍認為海岸景觀還需要再加強,除了請當地里長協助維護公園,也要求市府團隊增加公園的親水設施,讓遊客能看見整條海岸線。

陳菊表示,茄萣海岸線約有5.8公里,但破壞得很嚴重,得花時間和大筆經費來整理,她打算透過立委向中央爭取經費,讓過去美麗的海岸,還給茄萣人。

陳菊同時指出,茄萣濱海公園完成後,她將重整興達港周遭環境,並以5000萬元經費整理茄萣區大發路的茄萣觀光漁市,串連濱海公園、茄萣濕地和興達港情人碼頭,吸引更多遊客到茄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