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校園生態園區 瑪陵國小打造「野蠻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首座校園生態園區 瑪陵國小打造「野蠻城市」

摘錄自5月27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瑪陵國小建置基隆市校園首座生態園區,佔地0.7公頃,有自然生態溼地、荒原營造、木棧道、觀景步道、賞鳥牆、原生種植栽及教學農園,園區取名「野蠻城市」,想與都市的「水泥叢林」做比對。野蠻城市的設計是希望提供社區與學生一處親近自然、體態生態、接觸野蠻朋友的地方,野蠻朋友的意思是野外的動植物朋友們,包括蟲、鳥、蛙、木及各種植物等。

校長陳立國說,瑪陵的生態繁華,可用「族繁不及備載」形容,是都市學校沒有的,以荒原營造而言,是讓一塊地,任其自然荒涼衍替,弱肉強食之下,最後是適者生存,動植物皆然,這種荒原過去隨處可見,但現在卻顯得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