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農法 宜蘭推廣魚筊鴨共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自然農法 宜蘭推廣魚筊鴨共生

2013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3月27日中廣新聞網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推廣有機農業,在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設置「魚筊鴨共生示範田」,在種植筊白筍的田區,利用鴨子幫忙清除田區害蟲,還施放吳郭魚增加通風及鬆軟土壤,依循大自然生態循環系統,以生物鏈機制防治病蟲害,未來將逐步擴大有機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生態農業。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有機村的農友,長期推動「稻鴨共生示範田」,以循環農法加值有機稻田,近年來農業試驗所蘭陽分場並在當地推廣「魚筊鴨共生」田區,農民陳國鐘在0.3公頃的田區種植筊白筍,施放約50隻的鴨子,及上千條的吳郭魚,種出來的有機筊白筍特別清甜。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利用大自然本身生態循環系統有機農法生產的農作物最健康,希望民眾到田區參觀並多支持消費,給農友實質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