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減少 日本山梨縣河口湖見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雨量減少 日本山梨縣河口湖見底

2013年03月28日
本報2013年3月28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由於降雨量過少,位於日本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的河口湖,近年水位持續下滑,原本正常水位下需要乘船才能到的湖中景點「六角堂」,現在徒步就可到達,造成不小的話題。另一方面,水量減少也造成魚類產卵地暴露,以及水質惡化等問題。

根據山梨縣的調查顯示,河口湖自從1999年之後,3月的水位比起平均水位下降了1公尺左右。因此,距離湖岸170公尺並且位於湖上的「六角堂」徒步即可抵達。前來此地觀光的東京都杉並區居民、米山公造醫師(55歲)表示,「這種奇觀一生可能只有一次,能親眼看見真是太好了。」

富士五湖之中,山中湖因於2年前遭遇颱風造成附近降雨大量流入的影響下,比起往年,水位上升了30公分。但除此之外,精進湖、本栖湖、西湖都跟河口湖一樣,水位都下降了15~30公分不等。

 湖的底部露出,可徒步走至原本於湖中的六角堂。3月21日時,許多觀光客造訪此地,攝於山梨縣的河口湖町。(轉載自朝日新聞)) 平時河口湖水量充足時,只能藉由船隻才能到達湖中的六角堂,攝於2008年6月,山梨縣河口湖町提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