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販賣魩仔魚飯糰加速海洋資源滅絕,請大家抵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7-11販賣魩仔魚飯糰加速海洋資源滅絕,請大家抵制

2013年04月01日
作者:賴鵬智

魩仔魚是一、二百種魚苗的總稱,主要由鯷科、鯡科仔稚魚組成,是海洋生態資源的重要基石,沒有了這些仔魚,大海就會沒了生命,人類也甭想再從大海撈到什麼好處。

7-11超商御飯糰最近上市新品,竟然號稱「吻仔魚御飯糰」(7-11電腦可能沒有魚字旁的魩),並強調「台灣在地吻仔魚」,其實無論在地或不在地,吃魩仔魚就是把明天的海洋資源在今天吃光。

在網路可以看到2009年7-11就已出過同樣商品,那時可能無人注意到,所以一直到現在藉著臉書的傳播力才被大家發現7-11的無良商品。

近日在網路上已有網友貼圖相互傳達這訊息,並已去電或寫信給7-11客服要求下架,但客服只表示意見會反映,網路回信則是八股回應,無關痛癢。這是因為去表達抗議他們販賣這種傷害海洋生態商品的人太少,而7-11又是一家獨大的超商,幾乎掌控了現在年輕人的所有生活命脈,難怪他們可以不理不睬、我行我素。

其電郵制式回應如下:

您好!
我是聯合服務中心 ★ 號客服專員,敝姓 ★ ,
感謝您對本公司的支持與愛護維護生態保育係是本公司應依循之經營理念,
我們也會持續朝此方向來善盡企業社會之責,
再次感謝您的建議與提醒,謹此代表公司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亦衷心竭誠期盼您能一本愛護本公司之初衷,繼續給予本公司支持與鼓勵,
再次感謝您,謝謝!
敬祝 健康快樂

統一超商 聯合服務中心

我跟7-11無冤無仇,不是藉機敲竹槓,我也不是他競爭對手的打手,我只想替還沒來得及長大繁衍的魩仔魚申冤,希望留給牠們一線生機,而這生機,也是我們後代子孫可以永續利用海洋資源的希望!

7-11超商販賣魩仔魚飯糰,就是在推廣吃魩仔魚,就是在加速海洋資源的滅絕,請大家去電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711要求「立刻下架」。(接通後直接按9找專人)

吻仔魚主由鯷科鯡科仔稚魚組成-Chia-Wen Wong

魩仔魚主要是由鯷科、鯡科魚類之仔稚魚組成(網友Chia-Wen Wong提供)

底下是2013年3月28日在統一超商貨架上拍的實景:

7-11魩仔魚飯糰傷害海洋生態-1-賴鵬智攝-20130328  7-11魩仔魚飯糰傷害海洋生態-3-賴鵬智攝-20130328

底下是7-11商品網頁上的照片: 

7-11魩仔魚飯糰傷害海洋生態-4-網頁型錄-20130328

 

請不要猶豫,上班時間立即去電7-11免費客服專線0800-008711抗議!(接通後直接按9找專人)

請大家儘量分享出去,集結網民力量讓大企業知道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要及企業應負的責任。

也請大家在7-11消費時都對店員講一下,請他們不要再賣含有魩仔魚的食品。

※ 本文轉載自賴鵬智的野FUN特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