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護樹隊提共存 遭市府否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江翠護樹隊提共存 遭市府否決

2013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4月8日聯合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翠國中護樹志工潘翰疆「肉身護樹」昨天進入第11天,上午志工提出「老樹零移植」等替代折衷方案,希望樹海與游泳池、停車場並存。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反對人士提出方案,不符合校方設施、當地停車需求,工程仍依原計畫進行。

護樹志工隊發言人潘翰聲說,護樹志工隊反對浪費3億元興建停車場、游泳池,經臉書號召校友、社區居民集思廣義後提出替代方案。市府應提出降低老樹移植數量的變更設計,讓江翠樹海可以和工程並存!

護樹志工建築師劉世偉指出,市府目前的方案要移植32棵老樹,關鍵因素就在其所規畫的220個停車場,他們提出零移植以及只移1棵、6 棵、11棵不同方案,希望市府回應。

工務局長高宗正說,反對人士提出的折衷方案,將網球場蓋在游泳池屋頂,將使兩座標準網球場變成1座標準或2座不標準球場。不僅游泳池動線要調整,建築載重也得重新設計,不符校方需求。

他表示,最近調查能否在校內找出其他可移植大樹地點,但擔心距校內其他建築太近,日後榕樹竄根破壞建築,因此仍決定按原計畫,將5棵樹移植校內、27棵移到泰山公園預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