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世界地球日 布料重生舊換新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印度世界地球日 布料重生舊換新

2013年04月12日
作者:Neela Majumdar;沈怡芬譯,吳堅銪審校

印度地球日網站近日與加爾各答扶輪社發起了一項「愛地球環保袋」活動,利用不要的舊衣服或不再使用的布織品,做成可使用的提袋來代替塑膠袋。此活動在加爾各答的一個社區舉辦。

一開始行動小組問了這個社區的住戶幾個簡單的問題:「你曾想過再次利用你的舊衣服嗎? 你曾想過有甚麼可以替代塑膠袋嗎?」大多數給予否定答案的人,都很希望知道如何去改善。而我們提供的答案就是「把舊東西拿來,帶回又新又有用的東西」。

在周末期間,地球日網路號召了許多裁縫師,請他們帶著縫紉機來到這個社區,而社區住戶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拿出他們的舊衣服和布料,如:洋裝,窗簾,床單等,這些舊衣服及布料都將在現場被改製成「愛地球環保袋」。

協辦這個活動的扶輪社員Manoj Pasar表示「愛地球環保袋」是個支持減少塑膠袋相當有效的方法,在提供一個更環保的替代方法的同時也發揚再利用的概念。加爾各答扶輪社將會繼續支持這個活動。

因為這個活動的成功,印度地球日網路計畫將「愛地球環保袋」擴大到其它的社區、百貨商場、學校、辦公大樓或任何有大量群眾可參與並受惠的地方,來推廣資源再生優點及減少塑膠垃圾的必要性。

印度的最高法院最近更以駁回一項廣泛使用塑膠袋的請願來表示支持這個活動。

參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