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選台灣十大賞螢地點 奧萬大拔頭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票選台灣十大賞螢地點 奧萬大拔頭籌

2013年04月12日
本報2013年4月12日台北訊,黃靖文整理報導

黑翅螢成蟲(特生中心何健鎔攝)台灣十大賞螢地點網路票選活動,結果揭曉,由「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拔得頭籌。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所管轄,年均溫約攝氏19度,海拔約在1,100至2,600公尺,四季宜人,除賞楓聞名,也適合螢火蟲的生長與繁殖。台灣約有61種螢火蟲,奧萬大經過生態調查,園區內就發現15種,山窗螢、紅胸窗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橙螢、紋螢、端黑螢、雪螢等族群陸續出現。

特生中心指出,螢火蟲是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指標;而鄉林文教基金會則表示,透過賞螢活動,關心社區及林地的螢火蟲復育情況,建立正確的生態保育觀念與方法,讓教育向下扎根,從親子活動中學會尊重大自然與尊重生命。

黑翅螢發光之美(特生中心何健鎔攝)

這次網路票選結果,由鄉林文教基金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以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單位合辦,前十名依序是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惠蓀林場、新竹內灣區、台中大雪山社區、苗栗勝興火車站、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新北市烏來生態農場、屏東的墾丁社頂自然公園、南投鳳凰谷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