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協進會支持核四公投 江宜樺:逾5成支持運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商協進會支持核四公投 江宜樺:逾5成支持運轉

2013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3年4月16日nownews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工商協進會今(16)日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共進早餐,理事長駱錦明也首度鬆口表示,工商協進會「支持」政府核四公投的決策,並將在18日正式組團參訪核四。江宜樺在致詞時也透露,研考會最近民調結果,有68%民眾贊成以公投方式決定核四存廢,而且54%民眾支持在安全無虞之下,讓核四繼續運轉。

江宜樺今日早上率領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經濟部長張家祝、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及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等政府機關首長出席,與20餘位工商金融界代表面對面溝通。

江宜樺致詞時也談到,接任院長後有3大挑戰,包括年金改革、核四問題及媒體壟斷問題,這些要一個一個去解決,其中在核四問題部分,像核四存廢這麼重大問題已不是由行政院及立法院民意代表能獨自承擔,核四關係台灣未來經濟能否持續發展,而在研考會做出公投決議前後也都有做民調。

他更透露,根據前幾天所完成的民調,有68%民眾贊成公投解決核四問題,只有19%反對。另外,也54%民眾支持在核四安全無虞之下,讓核四繼續運轉,有38%仍是堅決反對核四運轉,不過,他強調,民調是政府施政的參考,但不是做成重大政策的唯一依據。

駱錦明也首度表態,工商協進會原則上支持政府核四公投的決策,但對於未來核廢料處理情況、停建後供電情況、電價對經濟影響,政府應再評估說明,工商協進會也將在18日正式組團參訪核四,並在參訪後會再提出更具體的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