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翠護樹大會 青峰現聲力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江翠護樹大會 青峰現聲力挺

2013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翠護樹行動遭市府驅離,但護樹志工隊今天舉辦全台樹人護樹大會,蘇打綠主唱青峰錄影現聲打氣,導演柯一正也到場力挺。

江翠國中游泳池及停車場工程將移植多株老樹,引發護樹抗爭,志工潘翰疆肉身護樹268小時後遭驅離。

但護樹行動並未劃下句號,志工隊下午在石雕公園舉辦全台樹人護樹大會,吸引不少社運團體聲援,小朋友們也在警察蒐證下,集體創作護樹畫作。

樂團蘇打綠主唱青峰也現聲力挺,他透過錄影播放表示,他是從江翠國中畢業的校友,這些老樹是他人生中重要回憶,如今面臨移植,老樹們的生存機會微乎其微,請有關單位聽到護樹的人民聲音。

此外,發起反核五六運動的導演柯一正,也與導演王育麟到場支持,透過與潘翰疆對談下。柯一正表示,面對許多官商勾結的貪瀆環境下,民意的聲音雖小,但是一定要為公義堅持下去。

他表示,他從鄉下長大,常爬樹,也常從樹上摔下來,但在自然環境中成長,仍是很快樂的事,但藍綠拚開發下,已掠奪後代自然資源,尤其是江翠砍樹更是讓人憤慨,市府不派人來了解,卻在今天的活動派出大批警察來蒐證。

他說,為了保護大自然,大家一定要團結,今天大家幫江翠,明天江翠幫大家,他盼集合愛護環境的人來辦一場更大的聚會,讓政府看見民意,否則,下一代可能就再也看不見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