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國際產學合作 推地熱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大國際產學合作 推地熱發電

2013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3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台灣棕櫚地熱能公司、馬來西亞南海能源、馬祖地熱公司22日簽署產業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未來將共同發展台灣深層地熱發電,以及之後相關後端產業與研究教學。

合作協議書簽署典禮上,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台灣棕櫚地熱能公司總經理李世勛、馬祖地熱資源公司執行董事高成炎、馬來西亞南海能源企業有限公司台灣代表等人共同簽約,在能源相關議題未來發展正式展開多方的國際產學交流與合作。

海大校長張清風指出,替代能源開發是全球矚目的議題,海大積極與產業進行跨國的合作,目的是發展深層地熱資源,希望透過產學的結合,創造更新、更好、更符合社會需要的新興產業。

高成炎則說,在世界地球日簽署協議,讓整個合作計畫更具有意義,根據目前的地熱發電的技術,在3年內1個試驗的電廠應該就可以有95 MW的發電量,順利的話台灣在2025年就可以產出5000 MW的電量,相當於現在核一、核二及核三的發電總量,屆時台灣電力就能完全自主,而且每度電只要3.3元。

李世勛總經理則說,根據過去的報告,台灣所蘊含地熱發電的能量,相當於30座核電廠,非常值得政府投資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