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西南海域可燃冰 可用27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科會:西南海域可燃冰 可用27年

2013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5月1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科會表示,根據第一期能源國家型計畫成果,台灣西南海域擁有豐富天然氣水合物(俗稱可燃冰),預估可提供台灣使用27年,宜蘭、台東地區的地熱蘊藏量則逾3萬MW(百萬瓦)。

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9日邀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報告第一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立委問朱敬一是否滿意計畫成果,朱敬一答「及格,但不滿意」。計畫總主持人、台大校長李嗣涔認為,「及格,但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研究顯示,台灣西南海域可能擁有2.7兆立方公尺的甲烷水合物,保守估計,只要開採一成,就可提供我國27年使用量(占所有能源的一成五)。至於地熱,估計宜蘭、台東蘊藏33,640MW發電量,其中又以清水土場、瑞穗安通、知本金崙三地發展潛能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