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通過 布達佩斯避開災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洪峰通過 布達佩斯避開災難

2013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月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中部近日出現10年來最嚴重的洪患,繃緊神經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10日則是幸運地避開了這場災難,多瑙河水位在達到歷史高點後,於清晨開始消退。

布達佩斯市長塔洛斯(Istvan Tarlos)與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共同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情勢正常,當局沒有接獲任何災難報告。

奧班指出,布達佩斯應可在12日之前脫險,並且可望寫下無人死亡或受傷的完美紀錄。

布達佩斯的多瑙河水位於9日晚間上升到8.91公尺的歷史高峰,改寫了2006年的8.60公尺紀錄;根據塔洛斯,今天清晨,多瑙河水位開始回落,格林威治時間清晨6點(台灣時間下午2點)前已經略降至8.88公尺。

為了嚴防多瑙河水位暴漲到歷史高點帶來大災難,布達佩斯當局先前全力鞏固堤防等;洪峰經過布達佩斯後,奧班表示,現在防災努力移往匈牙利南部的高危險地區。

他並且表示,先前從匈牙利西北部撤離的村民將在11日開始返回家園。基於安全考量,自6日以來,匈牙利各地約有1,400人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