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橋環評過關 明年底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江大橋環評過關 明年底動工

2013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9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爭議多年的新北市淡江大橋開發案、19日有條件通過環評。淡江大橋預訂103年底開始動工。

連接新北市淡水和八里的淡江大橋開發案,19日上午在環評大會,闖關成功,僅管部份環評委員,擔心會影響當地生態和夕陽美景,但還是達成共識,做出有條件通過的決議,有些地方居民認為這項開發案,不只能紓解當地交通量,也有助觀光發展。

不過淡江大橋位於淡水河口,環保團體和部份居民擔心會對生態文化,以及夕照的景觀,造成衝擊,他們不滿開發單位,始終不願評估,像是捷運輕軌隧道等替代方案,只想草率行事。

淡江大橋的開發案,一波三折,從民國88年,通過環評後,只完成台北港南端台61甲線等路段,之後就延宕到100年,才進行環差審查,如今通過環評後,淡江大橋預定在103年底動工,可望在109年完工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