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法氣象局發布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豪雨成災 法氣象局發布警報

2013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氣象局19日針對41個省分及地區發布強烈雷雨橘色警戒,在庇里牛斯山-大西洋省(Pyrenees-Atlantiques)和上庇里牛斯山(Hautes-Pyrenees)仍維持紅色警戒。

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和法國生態、永續發展和能源部長巴托(Delphine Batho)19日下午到露德(Lourdes)巡視災情,提供災民救助。

持續的降雨與融雪導致在庇里牛斯山脈中的許多河流水位暴漲,南部著名的天主教朝聖地「露德」也淹水1.4公尺,政府緊急關閉山洞中的聖殿,並撤離200人。

暴雨成災已經造成1人死亡。

氣象局預測19日晚到20日清晨6時,法國整個東北地區都在橘色警戒中,尤其大巴黎區,會有大雨和冰雹,以及強風或強勁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