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考量 世銀擬中止資助火力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考量 世銀擬中止資助火力發電

2013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7日中央廣播電台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因應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世界銀行(World Bank)計劃限制對火力發電廠的資助,以作為相關努力的一部分。

這項計畫詳列在一份長達39頁的戰略文件中,路透社取得了文件影本。
報告中說,當客戶轉型朝向永續能源時,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 Group)將協助他們,確認火力發電的替代方案。

報告中說,除了特殊情況,例如沒有適合的替代方案來滿足基本的能源需求、缺乏其他的資金來源,世銀打算中止對新的火力發電計畫提供資金支持。

世銀發言人說,世界銀行承諾協助創造電力普及和安全的家戶燃料,並且將再生能源於全球能源結構中所佔比例提升一倍,將改善能源效用的腳步加速一倍。

報告指出,如果煤炭被排除,天然氣可望扮演重要角色。天然氣燃燒時的碳足跡只有煤炭的一半,可望成為提供彈性電力供應的成本最低方法。這份報告已經提交世銀理事會,理事會預定於7月19日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