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大埔 自救會成員張忠謀住處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救救大埔 自救會成員張忠謀住處陳情

2013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9日聯合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大埔案最後四戶昨天遭強力拆除,有自稱大埔自救會成員下午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北市內湖區的住處前舉牌抗議,要求「立即撤廠」,台積電晚間緊急聲明,強調竹南購地計畫跟大埔案毫無關聯,不要模糊焦點。

大埔自救會發言人葉秀桃也澄清「絕無此事」,自救會成員中午以後都從總統府趕回苗栗聲援,她強調「自救會的訴求對象是政府,跟企業毫無恩怨。」

台積電指出,民國101年10月向苗栗縣政府購入位於「竹南科學園區大埔都市計畫區」內14.32公頃土地,是著眼於未來先進製程發展需求,計畫興建研發中心之用,與大埔拒絕拆遷四住戶的位置毫無關聯。

台積電還附上「台積公司竹南基地地圖」,明確標示基地與拒絕拆遷戶的位置,「相距十萬八千里,怎會扯上台積」?

昨天下午4點多有自稱是大埔自救會成員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北住處,高舉海報,還喊出「反暴力圈地、救救大埔、立即撤廠」口號,希望張忠謀聽到他們的訴求,也要台積電退出竹南園區,「救救大埔」。

葉秀桃說,昨天上午自救會包兩輛遊覽車、共一百餘人北上,10點多抵達總統府抗議,因接獲縣府拆除大埔最後四戶的消息,自救會表達訴求後,中午即趕回竹南大埔,兩點多就回來了,「自救會成員全在一起,沒有人脫隊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