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南案開發見曙光拜耳案公投陷僵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濱南案開發見曙光拜耳案公投陷僵局

1997年12月10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0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9日主辦台南縣濱南工業區環評第二階段聽證會,雖然會中炮聲隆隆,但最後仍以和平收場。東帝士石化總部副總裁魏秋男強調,開發濱南工業區決心不變。縣長陳唐山公開表態支持開發,工業局也承諾將協助處理補償事宜,投資業者首次對該案前途表示樂觀。

濱南案自1994年正式申請報編後,就成為國內環保團體攻擊焦點,爭議不斷。位於台南縣七股濱海的濱南工業區,總面積1800公頃,由燁隆和東帝士聯合申請報編開發,其中燁隆計劃興建年產粗鋼753萬公噸的一貫煉鋼廠;東帝士則興建七輕,年煉油量1400萬噸,還包含30座上、中、下游工廠。兩案完工後可提供18000個就業機會,創造3667億元的年產值。此外,開發區內還設置工業專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