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反兩派人馬對峙 吵鬧收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正反兩派人馬對峙 吵鬧收場

1997年12月10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0日中國時報七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濱南工業區開發案,9日舉辦的聽證會,青鯤鯓反污染抗爭人士輪番上陣砲轟環保署及工業局黑箱作業,違反「範疇界定」規定程序,立委蘇煥智揚言將全力杯葛。贊成人士亦發言表明七股鄉必須脫胎換骨,雙方惡言相向紛爭不休。

濱南工業區開發案聽證會9日上午在七股鄉昭明國中舉辦,由工業局第5組組長張璠主持。

立委蘇煥智擔心環評一旦通過,石化廠設立後,濱南內海被填土,西寮溪出海口被堵,勢必造成水患,佳里、西港及七股也將不保。何況石化廠帶來附近居民身體病變致癌問題。

七股村長聯誼會會長林上武、縣議員方隆盛、余榮和、七股代表會主席黃榮政、代表周賜海及七股鄉長陳啟明都力陳七股窮鄉僻壤貧困已久,亟需開發,增加就業人口。陳鄉長更要求每公頃土地補償兩百五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