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拜耳案 省議會審慎保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處理拜耳案 省議會審慎保守

1997年12月15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5日中國時報中興新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眼見台中縣政府擬以公民投票的方式來阻止拜耳設廠案,中央經建會日前建議省府在15日之前儘快通過拜耳的土地承租契約,以免夜長夢多。面對中央與地方對拜耳案兩極化的看法,省府目前仍採取謹慎保守的態度,在15日省政會議的議程中,並將拜耳案排入討論,預料拜耳案要在省級單位過關,恐等到明年三月省議會開議後,才能見真章。

德商拜耳將在台中縣設廠,台中縣政府堅持以公投來決定拜耳案的方式,讓中央相當的頭疼。由於拜耳公司與台中港的土地承租契約將在月底到期,經建會主委江丙坤希望省府與省議會能趕在年底,先解決土地契約問題。但省議會本會期的議程將在19日結束,15日的會議中並未將拜耳案排入討論的動作看來,拜耳公司想在年底前取得土地契約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省府官員表示,地方首長尚未就任,地方民眾的疑慮尚未解除前,省府傾向暫時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