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會不審租約拜耳案再生變 | 環境資訊中心

省議會不審租約拜耳案再生變

1997年12月19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9日中國時報霧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波三折的德商拜耳公司在台中港投資 TDI廠案,18日在近千名台中港區居民赴省議會陳情的壓力下,再添變數。省議會交通委員會18日決議,將責由省議會15人專案小組深入了解港區多數居民的意向,並調查拜耳公司環保設施可靠性後,再擇期交由委員會及專案小組聯席會審查。省議會大會19日將「不再審查」拜耳土地租約案,使拜耳公司承租港區土地的困難度再度升高。

面對交通委員會此一決議,台灣拜耳公司表示,19日將發表最後決定。

台中縣長廖永來18日也私下與莫克作短暫的溝通。廖永來強調,他歡迎拜耳公司在台灣設置高科技工業,但反對設置TDI廠。不過,莫克則反駁說,拜耳公司TDI廠的環境影響評估結果,是低污染工業,並非高污染的工業,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TDI是否為高科技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