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地案踩煞車拜耳揚言說再見 | 環境資訊中心

租地案踩煞車拜耳揚言說再見

1997年12月19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9日中國時報霧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商拜耳在台設廠的土地承租案,18日在台中港區近千名居民陳情抗議聲中,省議會交通委員會及專案小組聯席審查會決議將租地案擇期再審,拜耳公司原希望在19日省議會休會前拿到土地租約的計劃確定落空。台灣拜耳公司董事長莫克得知省議會決議後表示,總公司方面已經明確表示,12月底前拿不到確定的土地租約,拜耳就將終止在台設廠案。

省議會交通委員會及專案小組18日審查拜耳租地案,近千名反對拜耳設廠的台中港區居民在議場外高喊要拜耳公司滾出臺灣。台灣拜耳公司董事長莫克、台中縣長當選人廖永來都出席了18日的審查會,莫克向省議員強調,拜耳絕對是低污染、安全的工廠。廖永來則表示,拜耳公司並未完全消除民眾疑慮。最後,委員會決議將拜耳租地案擇期再審。

省議會本次臨時會將在19日結束,下次定期大會的時間是1998年的3月底。省議員表示,省議會再加開臨時會的可能性也並不是沒有,但先決條件在於拜耳方面是否會改變撤資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