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引發後遺症外商銀:潛在負面影響大 | 環境資訊中心

擔心引發後遺症外商銀:潛在負面影響大

1997年12月20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2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商拜耳撤資案,引發各界震驚,德國在台最大商銀的德意志銀行高級主管上午表示,拜耳是他們主要客戶,拜耳一旦撤資,對該銀商機損失很大,但對跨國性的企業來台投資,潛在負面影響更大,據他們的了解,英商杜邦、卜內門等公司評估來台設廠案,都可能生變,不啻是直接衝擊國內建立亞太營運中心計畫,也間接影響到亞太金融中心目標。

其他歐系與美系外商銀主管說,拜耳撤資案對跨國性企業來台投資,腳步會放慢,間接影響外商銀在台的生意,可能引發「拜耳撤資後遺症」。

有位歐系外商銀主管認為,拜耳是世界知名公司,各地推行環保做得還不錯,「怎麼會出現中央推動的事,竟被一個小小的縣市搞砸,引發不確定性,令他們難以理解」。這位高級主管說,公投是跟著感覺走的,不應將經濟議題,交由公投來決定,應交由公正、客觀的專家來評估決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