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四島設國家公園 暫緩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方四島設國家公園 暫緩通過

2013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2日自由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本預定2013年底澎湖南方四島設立國家公園案,營建署國家公園委員會日前討論,決議暫緩通過,要求儘速辦理公開展覽及說明會;針對營建署的決議,澎湖縣共生藻協會及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都表示贊成,並呼籲與當地民眾取得共識、建議成立示範區。

澎湖望安鄉所轄東吉、西吉、東嶼坪、西嶼坪四島,劃設海洋公園預定地,消息傳出後,因為當地是重要漁場,屢遭漁民反對,同時保育團體也擔憂伴隨國家公園而來,是未經環評開放的遊憩活動,不僅無法達到保育的目標,反而造成生態環境的傷害。

營建署國家公園委員會日前討論後,主席林慈玲主委做成裁示:原則可行,但請海管處參考委員意見,進行計畫書修正和補充,並儘速辦理公開展覽及說明會,充分溝通對話與說明,若無重大爭議,即可依行政程序進行簽核通過,報院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