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淡水年 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即將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國際淡水年 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即將登場

2003年10月23日
本報訊

時序轉入秋季,關渡公園也逐漸遷入北方候鳥到此地過冬。為響應國際淡水年,台北市政府、和泰汽車、秋雨文化/大地地理雜誌、以及台北市野鳥學會共同主辦的第五屆「2003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將於本週末,25、26兩日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行。主辦單位規劃的活動包括濕地研討會、水文史蹟講堂、淡水生態池、生態藝術廣場、自然中心、以及互動生態遊戲等教育推廣活動,讓民眾體驗賞鳥之樂的同時,也能享有一場豐富的知性饗宴。

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在今年已邁入第五屆,在前四年推出的關渡博覽會活動,單日就已吸引超過25,000人次,兩天下來更有60,000人次的盛況,顯示賞鳥活動已成為民眾在週休二日假期的另類新選擇。

臺北市政府建設局局長林聖忠表示,因應國際淡水年,臺北市政府舉辦國際性的關渡博覽會,期待民眾能從此次活動中,重視濕地的重要,進而保護濕地。和泰汽車公司楊湘泉經理亦表示,今年是和泰汽車第五年贊助關渡博覽會,代表的是企業界投入台灣環境生態議題的用心。大地地理雜誌顏海燕總經理表示,今年很高興能有機會共同舉辦博覽會,大地將用影像紀錄,呈現台灣濕地之美。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水彩高蹺 話關渡──2003年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大會以「濕地、候鳥、人」為軸心,以今年在關渡繁殖的高蹺為大會的主題鳥,並邀請英國、 澳洲、香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等國外組織代表,分享其專業的濕地經營管理經驗與成就。

2003年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的重頭戲,將有濕地研討會、水文史蹟講堂、淡水生態池、生態藝術廣場、自然中心、互動生態遊戲區等各式互動活動及展演。在「淡水生態池」及「互動生態遊戲區」方面,除了以體驗的互動方式讓民眾可以親身感受濕地生態的奧秘外,更以趣味遊戲的方式增加民眾對濕地生態的了解。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上台北鳥會網站查詢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