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育館吉祥物票選 小樹蛙最受民眾歡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科學教育館吉祥物票選 小樹蛙最受民眾歡迎

2003年05月22日
本報訊

為了加強民眾對科教館的認識,以及對資訊科技的運用,科教館特地於日前舉辦「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http://www.ntsec.gov.tw),並提供了包含數位攝影機、科學叢書等多項大獎來鼓勵民眾參與。超過7千多位民眾上網票選,結果由來自台灣美麗山林,具有美麗的保護色,扮演環境品質指標,名字叫做「小樹」的樹蛙,打敗其他的參賽者,以3千多票雀屏中選,成為科教館新的吉祥物。

科教館徐國士館長表示,「小樹」是科教館4D劇場相當受歡迎的主角,深具科技及環境永續發展的深厚意義,這次票選活動結果,「小樹」是眾望所歸。徐館長談到,23日早上將在科教館公開抽出得獎名單,歡迎大家前來參觀,尤其是科教館的遷建工程,強化了展示功能,增加許多動手實驗的教育單元,相信大家在寓教於樂的歡樂氣氛中,就能學習到科學知識以及科學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