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225處可燃冰能源蘊藏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發現225處可燃冰能源蘊藏處

2013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8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共同社今(28)日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在新潟縣與石川縣能登半島近海的日本海底,共發現225處可能含有次世代能源甲烷水合物(俗稱可燃冰)的地點。

甲烷水合物為天然氣的一種,主要成分為甲烷和水結合而成的物質,今年3月在太平洋一側愛知縣近海已開採成功。由於甲烷水合物被認為在日本海側尚具有豐富蘊藏量,日本經濟產業省便委託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等單位,從今年6月開始進行調查。

調查方法包括由船隻發送音波等,以尋找可能含有甲烷水合物的特有表層型海底地形。經過調查,共在新潟縣與石川縣能登半島近海的日本海底發現225處特殊地形。

目前尚未知甲烷水合物確切蘊藏量,經濟產業省將在2014年試掘採樣。2015年度將繼續對北海道周邊、秋田縣、山形縣近海,以及島根縣隱岐諸島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