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有藥水味?南市民代要求抓元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魚有藥水味?南市民代要求抓元凶

2013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3年9月4日中廣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城西焚化爐一帶水域,近年來常有漁民抓到有藥水味的魚,環保局澄清城西焚化爐的廢水處理採RO逆滲透處理,不可能造成汙染,但不否認附近有部份工廠可能排放汙水,將加強稽查。

據漁民反應這種情形已持續好幾年,魚隻捕捉起來後就有濃濃的刺鼻藥水味,即使宰殺處理後仍揮之不去。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召集相關單位了解,要求抓出元凶。

李文正召集環保、衛生及漁港所等單位了解相關情形,李文正指出捕抓到的漁民將魚殺好帶到魚市場販賣,但沒有漁販要收購,才轉而向他反應,他認為這明顯不是人為加工,而是水域遭受汙染,且類似情形這一、二年一直存在,海洋在哭泣、漁民在哭泣,要追查出元兇,懷疑是偷排廢水造成,為了保護海洋即使會影響漁民生計也要公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