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關懷協會公布網路貼紙 發起協尋RCA失聯工人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RCA關懷協會公布網路貼紙 發起協尋RCA失聯工人活動

2006年06月08日
作者:苦勞網

命運多舛的RCA員工,今年二月高院宣判發回更審,燃起一絲求償成功希望。不過日前因為RCA派出李念祖等理律大律師,提出代表性等程序問題拖延官司,RCA關懷協會已公布網路串聯貼紙,希望大家幫忙協尋失聯工人,讓以小博大的官司得以繼續下去。

RCA在設廠期間,任意排放有機溶劑,造成上千名員工陸續罹患癌症,高達200 多人死亡。在事件陸續被揭露後,RCA員工於1999年組成關懷協會,並進行法律訴訟,不過一審、二審時,法院認為關懷協會未定期召開會員大會及改選,又未補正,將訴訟駁回。但今年二月,最高法院認為,地院及高院給予10天補正的要求過於嚴格,判決發回更審。

今年RCA關懷協會開始重新招募會員,並進行改組、重新選舉新任理事長,至今已聯繫到100多名的會員。但今年5月17日台北地院第一次開庭審理時,RCA及GE公司大軍壓境,由台灣著名的理律法律事務所李念祖率領其它七位律師,再度以程序問題質疑關懷協會的代表性。

RCA律師表示,理事長已經改選,應重新辦理律師委任,致使當天開庭RCA關懷協會所聘任的律師張靜怡無法出席。

此外,RCA律師也提出質疑,認為原本RCA關懷協會是代表1300多名的RCA員工進行訴訟,但現在經過改組後,只有100多個會員,代表性有疑慮,要求關懷協會補正會員資料。雖然法官表示可以事後補正,讓當天的庭訊得以進入實質辯論,但不為RCA律師接受。

面對RCA代表律師的拖延戰術,RCA關懷協會總幹事吳志剛表示,經過討論,除了將透過過往的會員資料進行失聯員工的訪查之外,也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公布網路串連貼紙,希望獲得能在6月25日前,能找到一名RCA工人就算一位。

RCA關懷協會並公布聯絡方式,希望網友們有認識曾在RCA工作過的人請轉告盡速與自救會聯繫。

RCA關懷協會希望您將網路串聯貼紙貼到您的網站或Blog。

※本文轉載自苦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