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 台大椰林道驚見「上等鮮人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真的假的? 台大椰林道驚見「上等鮮人肉」!

2013年09月09日
本報2013年9月9日台北訊,許惠婷報導

面對眼前一盤鮮「血」淋漓的人肉,許多人驚呼「唉唷!這是真的還假的?」如同生鮮肉品切盤裡的「肉」突然眨眼扭動了一下出聲:「我是真的!就和超市裡賣的肉一樣是生命!」

上週六(7日),台灣大學熱鬧迎接新鮮人入學,同時展開社團聯展,數十個社團各自展現關心的議題或進行的活動,希望能吸引新生入社。動物權利發展社(動權社)學生扮成盤中飧,以行為藝術的方式試圖呼籲同學正視肉食行為背後的動物生命。

除了驚訝、嬉笑等頻繁出現的反應,更多人則是面無表情快步通過,動權社員因此大聲疾呼:「你的食物,他的生命!重新思考肉食習慣!」並向停步的同學說明「肉食是來自活生生、和人一樣有血有感覺的動物,但他們一生被關在非常狹小的空間裡,直到痛苦的死亡。看清真相,我們就會開始反省是否應該減少肉食,或選擇改變養殖方法,來改善動物所受的痛苦對待。」

「Meet your meat, think before you eat」,不少外籍生聽到後主動靠近,分享在自己的國家作過的動物權宣導活動。亦有生物或醫學系的學生,主動提出動物實驗等不同面向的動物議題。動權社員、獸醫系 王同學表示,「我們關心各種和動物有關的議題,非常歡迎各系同學加入。」

作者

許惠婷

相信動物解放、環境平權,還有人的能動性。盡力實踐著零廢棄物蔬食生活,同時用筆和口希望更多人一起邁向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