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成歐洲人 願多花錢吃有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近8成歐洲人 願多花錢吃有機

2013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0日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歐洲聯盟調查,超過7成的受訪歐洲人信任有機產品,近8成願意購買售價比一般食物貴的有機農產品,但同時希望歐盟強化有機產業相關規定。

報告指出,消費者對有機產品的信任是有機農業發展關鍵之一,且消費者期待歐盟有更嚴格的相關規定。根據報告,71%的受訪消費者信任有機農產品;83%的受訪者基於關心環境問題而購買有機產品,81%的受訪者是因為有機產品為非基因改造、無殺蟲劑殘留;78%的受訪民眾願意花較多的錢購買有機農產品。報告也顯示,受訪者認為歐盟非常需要一致的有機產品相關規定,74%的受訪民眾希望歐盟強化有機產品標準,86%的受訪者希望有機產品的規定適用於歐盟全境。

歐盟正檢視有機農業的政治及法規架構,預計於明年初提出整體策略,這份報告將作為參考。歐盟於2010年出版1項調查報告顯示,2008年,歐盟27國的已使用農地中,有4.3%為有機農業,但在捷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奧地利及瑞典,有機農地比例接近或高於9%,奧地利的比例更達15.5%。以土地面積來說,有機農地最廣大的前幾名國家是西班牙、義大利、德國、英國及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