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綠色實驗餐廳」推食農教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華大學「綠色實驗餐廳」推食農教育

2013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5日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吃一碗好飯,消費者也可以是一起響應「社區支持型友善環境農業」的好夥伴,花蓮東華大學自創的「綠色實驗餐廳」是推廣「食農教育」的有機餐廳,從食材的選購、製作、餐廳內的餐具、清潔劑使用,都內含了對「友善環境、在地有機、低食物里程、環保減碳、無人工食品添加物、健康」的理念,更將理念推廣到大學生!

進到餐廳內用餐,餐單上會告訴你每道菜的來源履歷,來自哪個有機農場,東華大學環境教育暨生態旅遊學系的教授宋秉明說,餐廳的目的不在營利,而在實踐「社區支持友善農業」,比起一般餐食,綠色廚房的有機餐也許不太便宜,因為為了維護大地生態,堅持採購生長困難收穫低的有機農作物;提高一點收購成本,為了多回饋一點給農民;為了消費者的健康,用較高價的油鹽醬;用較高價但對環境友善的餐具、清潔劑與衛生紙,為了減輕環境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