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家訪金 分享低碳島經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英國專家訪金 分享低碳島經驗

2013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日中央社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保護署與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昨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3年臺英低碳永續城市論壇」,英國專家1日參訪金門,與縣府相關局處主管就「金門低碳島」進行圓桌論壇會議,深度討論、分享經驗,由縣長李沃士、環保署生態社區推動方案室副執行秘書鄒燦陽主持。

英國貿易暨投資署主管布朗(David Brown)表示,下飛機後參觀金門國家公園中山林區,發覺金門環境非常漂亮。他表示,明年3月中旬將在英國舉辦英國生態建築展,歡迎環保署及李沃士屆時參加辦事處組團赴英參訪。

鄒燦陽指出,金門是行政院核定「低碳城市推動方案」6個示範低碳城市之一,以金門的地理位置與運作是最適當條件,應是台灣推動低碳城市最快的地方。希望參訪團提供交通、建築與低碳規劃指導,在李沃士的全力支持下,可逐步推動落實。

李沃士指出,英國在低碳永續城市發展上立法明定國家減碳目標外,也規劃完善的財務配套措施,且在能源永續、減緩氣候變遷與調適的相關政策措施有許多成功的制度設計,值得金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