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團體聯合發起徒步籌款 保育雲南原始森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團體聯合發起徒步籌款 保育雲南原始森林

2013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5日中新網昆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15日,來自北京、麗江、香港等地的46名毅行者正集結前往麗江玉龍縣,參與希望工程「SEE長江第一灣•生態毅行」徒步公益籌款活動,他們將穿越老君山,給長江第一灣原始森林保育專案籌集資金。

長江第一灣原始森林保育專案執行點位於麗江市玉龍縣,地處「三江並流」世界自然遺產核心區老君山腹地。這裏的村民,過去常年以砍樹燒炭維持生計,當地生態破壞極為嚴重。

為了呼籲海內外各界關注雲南生態環境保護,喚醒當地村民的自我發展意識,保護高山原始森林和水源,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攜手阿拉善SEE生態協會西南片區、SEE公益機構、省民營企業家協會等聯合發起公益活動,希望籌集60萬元以上捐款,用於保育長江第一灣原始森林。

雲南省青基會工作人員周雲稱,該活動是一項長期持續開展的環保公益活動,每年4月至5月和9月至10月舉辦兩次。首次徒步老君山公益活動為期四天,行走大約40多公里,活動以競賽方式組隊徒步籌款,所有符合條件下抵達終點的隊員,將頒發「穿越老君山極限徒步」證書。

自2004年雲南青基會開展徒步籌款以來,該基金會活動行程超過12000公里,累計籌款超過37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