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仍然在損害歐洲人的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氣污染「仍然在損害歐洲人的健康」

2013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5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空氣污染仍然對歐洲人的健康和環境構成威脅。歐洲環境署EEA的報告說,空氣中的粉塵微粒和臭氧是「重大的威脅」。

歐洲環境署負責人布魯寧克斯說,經過幾十年的努力,歐洲可以看得見的空氣污染已經大大減少,歐洲的城市已經不再被一層厚厚的霧霾所籠罩。但是,空氣污染依然對人類健康和生態系統造成損害。布魯寧克斯說,按照目前的標凖,歐洲人口中仍有相當部分生活在不夠健康的環境中。

歐洲環境署的報告說,96%的歐洲城市居民接觸的空氣粉塵微粒濃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標凖。接觸地面臭氧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標凖的歐洲人口則達98%。除了歐洲城市戶外空氣質量,歐洲環境署的報告還特別強調,空氣污染依然在破壞歐洲的環境和生態系統。於此同時,一項單獨的調查得出結論說,如果歐洲的城市空氣污染降低,新生兒體重過輕可能在相當程度上得以避免。

一個歐洲研究小組搜集了來自12個歐洲國家的1994-2011年間出生的74000名新生兒的資料。發表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報告說,除了被動吸煙外,接觸空氣污染是一個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和控制的導致新生兒體重過輕的危險因素。